规章制度

关于重申规范使用校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29 点击次数:
 

校属各单位:

校徽是大学形象标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彰显学校的个性和特色,反映学校的精神与风貌,是学校文化传统、办学理念、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的体现,是学校重要的无形资产。校徽的使用是一项严肃和慎重的行为。自我校校徽使用手册发布后,大多数单位能够规范使用,但是也存在有些地方使用不够规范的现象。学校校庆日(102日)即将到来,现就规范使用校徽重申如下:

一、加强对校徽的理解和宣传。校徽的理解应以学校制定的《华中农业大学校徽使用说明手册》为准。该手册对校徽释义、主体结构、色彩方案、组合使用方案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是标准校徽制作与使用的依据。各单位应加强对校徽的理解和宣传,正确使用,进一步增强师生、校友和社会的认同感。

二、正确规范使用校徽。校徽只能用于学校举办的重要会议、活动、对外交往,学校建筑物、官方网站、公函,学校印制的校报、校刊、书籍、资料,师生印制的名片、制作的课件和纪念品等。校属单位开发使用的相关商品和生活用品上不能使用校徽;确有需要的,应使用校徽的延展图形。其它任何机构或个人均不得为商业目的和在商业活动中使用校徽。各单位和个人在使用校徽时,可根据需要按比例改变校徽大小,但不得对校徽图案进行改变,不得将该标志作为其他图案的组成部分使用,不得使用不合规格的校徽图案。

三、尽快纠正不正确的使用行为。目前有关单位还存在错用、滥用校徽标志的现象,包括仍在印刷品、幻灯片、张贴物使用已经废止的徽标,在商品包装、生活用品和不适合的场所、载体上使用校徽,随意改变校徽图形等。请各单位在校庆日之前认真检查清理本单位的校徽使用情况,对不合规范的应尽快予以纠正。

特此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913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