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

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6-04-05 点击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陈列馆于2006年5月建成,位于新图书馆一层,建筑面积560多平方米。校史馆左右门柱上悬挂着湖北省农务学堂创始人张之洞为学堂题写的楹联:“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进入大厅,正面映入眼帘的是红砂岩大型屏风墙,墙面上是八个大字:“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这是我校校训。屏风墙前是面积达24平方米的校园规划模型。这套模型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手段,按1:1000的比例,将5平方公里的美丽校园生动直观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整个大厅在屏风墙和模型烘托下,显得格外大气、雄浑。


校史馆陈列内容分为“百年薪火”、“世纪华章”两大部分,通过大量图文、实物分别展现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校史馆在设计上借鉴、吸收了国内外博物馆的设计理念,经典、稳沉、内敛,力求与我校的社会形象、校园精神和文化品位相吻合。在展板设计上分别采用“华农红”和“华农绿”作为色彩基调,以体现我校厚重的历史内涵和新时期的勃勃生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