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青年先声,做校园先锋 学生宣传骨干专场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3 点击次数:

   

 程华东向校媒学生党员、骨干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学通社记者 韩叙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楠)11月7日中午,由党委宣传部举办的学生宣传党员、骨干专场学习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宣传部部长程华东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进校园宣传报道方式与学生宣传骨干谈心。包括学通社、广播台、校史馆讲解员团队、新媒体中心、青年传媒中心、学生工作信息中心、教学信息中心、研究生传媒中心等组织在内的大学生新闻中心的成员代表,以及新媒体联盟的41家联盟代表100余位同学参与了本次专场学习会。

  “记者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主持了学习会时说。“校园媒体怎么能做得更好呢?”冯楠也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对校媒的思考和期望。

  学通社社长陈辉代表全体校园媒体人宣读了《做优秀校园媒体人的倡议》。她倡议大家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对文字敬畏,对读者负责,为校园代言,为宣传立功,立于华农而怀远,用笔头、镜头、话筒向世人播撒华农好故事。

  程华东从“怎么看”“怎么做”两大角度为学生宣传骨干做辅导报告。他指出,要从六中全会新成果、“两学一做”新要求、网络强国新战略、教育发展新形势、习总书记话青年、习总书记讲宣传六个方面来“看”。他对在座的党员、骨干提出要“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系列重要讲话,学党章党规;思考合格党员的标尺、做人做事的底线、先锋形象的标准、看齐行动的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共产党员、改革积极推动者和校园宣传先锋;体悟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建设者的责任与觉悟、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和宣传员的责任与使命。

  程华东重点讲述“怎么做”。“建好华农朋友圈,讲好华农故事。”他表示,“要树立习总书记提出的‘同心圆’思想,统筹网上网下,做大做好华农的‘朋友圈’。”同时,他提出要围绕“美誉度”目标,传颂华农“好故事”。华农的故事在哪里?“华农的故事扎根于华农大地,蕴涵在深厚的史脉、醇正的文脉、美好的风物和可敬的人物中。”程华东为在场同学讲述了学校西迁的故事和四任国家主席为我校题词或回信的故事。随后,他提到“校花”大花金鸡菊、校园八景、名人雕像等“风物”。“一草一木都是故事的讲述者。”程华东说。他提出,要将笔触、镜头、话筒对准普通的师生、校友,深入课堂,深入一线,挖掘、传颂华农的美好故事。

  对校园宣传,程华东提出几点建议:要有教育情怀和农业思维,以新的思维创新宣传理念;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好的内容提升表达品质;要系统融合校内媒体,建设“融合型”工作队伍,主动对接校外媒体,以新的模式提升传播效果。程华东最后对校园传媒人提出期望:“我们所有校园传媒人都要做中国好网民,做网络文明的先行者;做华农好青年,做校训精神的践行者;做校园好记者,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做华农好声音,做华农形象的代言人。”

  学通社指导教师兰涵旗宣读了举办“以文会友”校园媒体人作品大赛的相关通知。该项大赛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新闻的宣传氛围,促进各校园媒体之间交流互动,提升校园记者写作技能,由校学通社联合各校园媒体发起举办。

  据悉,本次专场学习会是全校媒体人的专题学习会,也是宣传部加强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