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气象 新方法 宣传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6-09-05 点击次数:

南湖网讯(记者 新轩)8月26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新气象 新方法”暑期工作务虚会。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围绕“创新精准扶贫专题传播方式方法与学校形象提升策略”“互联网+校庆——互联网环境下的新体验”“让科技报道更具亲和力”“推进广播工作创新的举措思考”“从大学文化看育人”“浅谈创新典型报道方式”“做好互联网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等主题,就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依次做了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创新‘三题’”为主题,从创新之应然、创新之实然、创新之未然三个方面,就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如何把握新形势、顺应新要求,构建新业态、落实新举措,直面新问题、探索新对策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程华东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做好新常态下的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既要担责,更要做功,要推进功能整合、方法聚合、载体融合,整合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意识形态、文化建设功能,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理性思维、底线思维方法,推进媒体融合、工作队伍融合。他提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有教育情怀,学者风范;要有农业思维,遵循系统思维、生态观点和绿色理念;要有严实精神,重在落地、落实、落小、落细;要运用支持模式,系统融合校内媒体,主动对接校外媒体,实现重大宣传报道的联动。

程华东还就下半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和加强部门内部建设进行了布置。

审核人:冯楠

推荐